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学科建设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研究平台 | 服务社会 | 学术活动 | 学风建设 | 文档下载 | 工作指南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0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年08月28日 18:27  点击:[]

各单位:

  现将2020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以下简称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和资助额度

  按照《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实施办法(试行)》(教社科〔20064号)规定,后期资助项目是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主要类别之一,旨在鼓励高校教师厚积薄发,加强基础研究,勇于理论创新,推出精品力作。

  2020年度后期资助项目分为重大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1)重大项目是指对学术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可望取得重大学术价值的标志性成果,每项资助额度为20万元;(2)一般项目是指具有显著学术价值的研究成果,每项资助额度为10万元。

  2020年度后期资助项目(含重大项目、一般项目)拟立项100项,其中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项目占10%

  二、资助范围和申报条件

  1.资助范围:

  (1)对学术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基础性研究,具有原创性的理论研究;

  (2)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文献研究、译著和工具书,不含论文及论文集、教材、研究报告、软件等;

  (3)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以非纸质方式呈现的研究成果;

  (4)深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的重要研究成果。

  2.申报对象和条件:

  (1)后期资助项目的申请者必须是普通高等学校的全职教师或退休教师,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独立开展及组织科研工作能力,且作为项目实际主持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每个申请者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2)申报项目已完成研究任务70%以上,申报时须提供已完成的书稿电子版(或其他非纸质成果)。

  3.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本次后期资助项目:

  (1)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含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基地重大项目、后期资助项目、一般项目)的负责人;

  (2)得到过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基金项目研究经费资助或任何出版资助的成果;

  (3)以内容相同或相近成果申请了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以及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各类项目;

  (4)申报成果为近5年(201471日以后)答辩通过的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

  (5)申报成果为已出版著作的修订本,或与已出版著作重复10%以上;

  (6)申报成果存在知识产权纠纷。

  三、申报办法和申报要求

  具体申报办法和程序如下:

  1.本次项目实行限额申报。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每单位推荐项数不超过6项;教育部直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每单位推荐项数不超过4项;其他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每单位推荐项数2-4项。各申报单位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本单位申报材料的审核把关,组织专家进行初审,并按申报程序上报。

  2.本次项目采取网上申报方式。教育部社科司主页(www.moe.gov.cn/s78/A1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申报系统(简称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

  3.2019820日起受理项目网上申报。请按申报系统提示说明及填表要求用计算机填报。(1)在线填写申报项目的基本信息相关成果;下载申报成果介绍推荐人和单位推荐意见模板,填写后以附件形式上传到申报系统;(2)以附件形式上传申报成果(PDF版本)及相关证明材料,不超过30M;(3)学校审核通过后,系统将自动生成完整的《2020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书》(简称《申请书》)。本阶段个人无需报送纸质申报材料,待立项公布后,已立项项目按要求提交1份在线打印的《申请书》(签名并加盖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公章),以及1份申报成果。

  4.本次项目网络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911日。

  四、其他要求

  1.申请者应如实填报材料,凡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一经查实即取消三年申请资格。

 2.项目实行严格规范的预决算管理。项目申请者应在资助限额内,根据实际需求准确测算经费预算。经费预算是否合理是评审的重要内容,不切实际的预算将影响专家评审结果。

 3.后期资助项目立项的最终成果,由项目负责人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商出版。受本项目资助出版、发表的所有成果须在显著位置标注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字样。

  

  附件:1.2020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书(供参考,在申报系统填报信息并上传相关附件后自动生成)

     2.2020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一览表(供参考,由系统自动生成)

     3.2020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常见问题释疑

上一条:关于推进学校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行政楼二楼
新乡学院科研处 电话:0373-3682318  邮箱:xxx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