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研究平台 | 服务社会 | 学术活动 | 文档下载 | 工作指南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论证评审会

2016年03月01日 15:28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水平和办学层次,更好地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求,推动优势专业尽快达到国家申请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标准,我校出台了《新乡学院硕士专业学位点培育方案(试行)》,启动了硕士专业学位点培育工作。在对拟申报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单位申报书初评的基础上,1月29日上午8:00,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论证评审会,对14个学院申报的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点的方案进行了论证评审。

评审会邀请了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学院、河南医学院的9位专家担任评委。副校长王选年,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主负责人和14个申报学院的院长、副院长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14个学院按照“社会急需,特色突出,水平优先”的原则与要求,围绕应用型专业研究方向,分别从社会需求、培养目标、培养方案与培养模式、质量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结合本校的申报经验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在总结发言中,专家组组长刘玉芳充分肯定了我校开展论证评审工作的及时性与必要性,对我校首次开展此项工作所达到的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建议各学院进一步在论证材料的准备、PPT制作及资源整合方面下功夫,尤其是要突出特色与需求的对接,形成独具特色的培养方案,在课程设置、培养方式、实践教学、培养模式等方面体现专业硕士人才培养的特点。河南科技学院 王自良 教授强调,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要坚持以行业需求为导向,注重产业基础与行业、政府的政策对接;以能力培养为根本,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导师队伍建设为核心、平台建设为基础、科研积淀为根基,确立研究方向;注重方向凝练,充分体现特色。专业硕士点学位建设要重视理论基础,重视科研成果对教学的推动和促进。要把握好授权方式,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凝练特色;把握好授权布局,结合本省、本地区实际,实现“错峰布点、空白申报”;整合学校力量,实现重点突破、分层推进。

副校长王选年对各位专家能够在百忙之中来参加论证评审会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这次论证评审会也是培训会,不仅帮助我们完成了建设论证评审工作,也促进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和理解了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工作,让我们看到了自身的短板与不足,明确了未来工作的重点和关键,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提供了依据、方向与目标。希望各学院要进一步梳理思路,凝练特色与方向,完善建设规划与论证材料,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做好基础工作,为硕士专业学位点的申报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科研处文 宣传部图)

上一条:我校获得13项2016年度河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 下一条:我校获15项河南省第三届自然科学学术论文奖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行政楼二楼
新乡学院科研处 电话:0373-3682318  邮箱:xxx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