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研究平台 | 服务社会 | 学术活动 | 文档下载 | 工作指南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次科研工作会议

2016年12月22日 11:29  点击:[]

12月20日下午3点,新乡学院第三次科研工作会议在音乐排练厅召开,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陈贞忠以及副校长刘翔、王选年、杨士斌、陈业宏、张占祯,全体中层干部,各院部科研秘书,博士和高职称人员,国家级项目主持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和中青年骨干教师,联合培养研究生以及大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翔主持。

党委书记丁庭选首先发表了重要讲话,丁庭选书记从“提升认识,增强科研动力”“创新驱动,激发科研活力”“人才引领,增添科研主力”“协同合作,凝聚科研合力”“潜心致学,加强科研定力”五个方面对学校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学校科研工作的发展方向。刘兴友校长从“认清形势,找准差距,攻克新难关”“凝练方向,搭建平台,取得新突破”“加强领导,全力保障,实现新跨越”三个方面分析了学校科研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理清了学校科研工作的发展思路,提出了解决科研工作存在问题以及保障科研工作顺利实施的具体措施。王选年副校长代表校党委、行政作科研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学校科研工作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在强化团队建设、打造科技创新平台、助推“创新引飞”工程、加强硕士专业学位点培育、深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会议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等5个科技工作先进单位和孙爱丽等8位优秀科技创新工作者进行了表彰,获奖单位代表化学化工学院、文学院和获奖个人代表孙爱丽、贾蒙做了典型发言。还印发了《新乡学院科技创新团队建设方案》《新乡学院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案》《新乡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新乡学院学术交流管理办法》《新乡学院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励办法》等5个将要出台的工作方案、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

本次科研工作会议总结了科研工作的成绩,找准了科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科研工作的思路、目标和任务,即将出台极大激发科研工作者科研动力的科研管理办法和科研奖励激励政策,对于提高广大教职员工承担高水平科研项目和获得高层次科研成果的能力,对于学校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落实“789战略行动计划”和实现转型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科研处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我校召开科技创新团队建设暨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王斌博士在铝离子电池研究获重要进展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行政楼二楼
新乡学院科研处 电话:0373-3682318  邮箱:xxx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