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研究平台 | 服务社会 | 学术活动 | 文档下载 | 工作指南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赵祎缺博士获2017年度国家语委“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专项任务”重点立项资助

2017年06月16日 09:50  点击:[]

从国家语委科研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校文学院赵祎缺博士申报的课题《语言方言文化调查•河南开封》(课题编号:YB:1728A002)获得2017年度国家语委“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专项任务”之“中国语言方言文化典藏”研究重点立项资助,资助经费15万元。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目的立项,也是河南省本年度所获该项目的唯一立项。

“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是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管、国家财政支持的规模最大的语言资源调查保护工程。该工程中的“语言方言文化典藏”是主要针对我国当前汉语方言、少数民族语言趋于濒危或面临消亡之现状而设立的专门项目。该项目旨在保存和传承方言及民族语言文化遗产,研究工作将按照统一规划,采用科学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通过实地调查、照相及摄录等收集实态的中国方言文化资料,经过整理、加工,建设中国方言文化典藏多媒体资料库,编写出版中国方言文化典藏系列图册。

赵祎缺博士为了做好此项工作,查阅了大量资料,开展了扎实的前期调查和研究准备工作。期待我校更多的科研工作者把自身的学术研究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努力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勇攀高峰;努力做大学问、做真学问;出真成果、高水平成果,为提升学校学科发展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做更多贡献。

上一条:我校喜获两项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 下一条:我校召开科技创新团队建设暨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行政楼二楼
新乡学院科研处 电话:0373-3682318  邮箱:xxx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