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研究平台 | 服务社会 | 学术活动 | 文档下载 | 工作指南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下半年科研工作会议

2017年10月09日 18:14  点击:[]

9月18日下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下半年科研工作会议,副校长王选年,科研处全体同志,各相关院系领导、科研秘书共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陈磊山主持。

科研处处长史瑛首先对上半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围绕国家级项目培育、河南省第九批重点学科申报、新乡市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硕士专业建设点考核、联合培养研究生管理、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启动、本科办学十周年学术交流、科技特派员管理、专利申请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史处长强调,在全校各单位的辛勤努力下,上半年我校的科研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共有10个项目获得国家级立项,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在享受成功喜悦的同时,我们也要认识到下半年还要更多、更重要的工作需要认真、扎实开展。从现在开始,学校就启动2018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各单位要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尽早动员,广泛发动。要紧盯重点项目和重点群体,做到早动员、早选题、早论证、早完善,尤其要多鼓励青年学者积极申报。我们要群策群力,共同努力,力争2018年我校国家级项目数量与质量再上新的台阶。

王选年副校长在讲话中对我校下半年国家级项目培育、河南省重点学科申报、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科研服务与管理方面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学校的科研工作要牢固树立核心意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紧紧围绕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789战略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国家级项目中标的数量和质量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对学校、院部及教师个人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从历年的申报情况来看,项目申报的数量与中标数量成正比。这就要求各单位针对各自具体情况,明确申报目标,认真进行组织。要高度重视河南省重点第九批重点学科的申报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选好学科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认真准备申报材料,努力建设以重点学科为龙头的特色鲜明的学科体系,为我校特色发展提供支撑和动力。要以提升创新能力,产出重大成果为导向,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团队和平台建设,结合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重点围绕高分子材料、3D打印技术、新能源电动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生物新医药、现代物流、牧野文化、“四个自信”、中华传统经典、传媒与影视等创新平台,加大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等建设力度,构建有效支持体系,加快政产学研用的深度结合和成果转化。目前,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以知识价值为导向的科研激励政策与措施,科研管理人员要做好政策的宣传和落实,进一步激发教师投入科研工作的动力。同时要加强过程管理,强化落实力,为广大教师提供全面而优质的服务。秋天既是收获的季节又是播种的季节,同志们要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努力提升学校的科研水平和学术影响力,为学校的转型发展、“789战略行动计划”的贯彻落实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再获两项2017年度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行政楼二楼
新乡学院科研处 电话:0373-3682318  邮箱:xxx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