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研究平台 | 服务社会 | 学术活动 | 文档下载 | 工作指南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研简报>>正文

2013年第2期(总第72期)

2013年08月20日 10:05  点击:[]

科研工作简报

2013年第2期(总第72期)

主办:新乡学院科研处 出版:2013年3月1日

=======================================

▲我校组织并召开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校内评审推荐会

……………………………………………………………………………………………………

我校组织并召开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校内评审推荐会

2月19日下午,我校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校内评审推荐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科研处组织,科研处处长张丽伟主持,苏本庆、王生龙等八位教授组成了专家评审小组。

会上,张丽伟处长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社科项目的筹备、动员及申报工作,总结分析了申报数量逐年提升但尚未中标的原因,结合今年河南省哲社规划办的相关文件精神,强调了今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几个重点环节,并预祝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有所突破。随后,马东俊副处长介绍了我校此次申报的28个项目的学科分布情况,并结合国家社科基金评审办法向各位评委重申了选题、论证和研究基础三个方面的评审和打分要求。

专家评委们通过认真阅读课题论证活页(匿名),从申报课题选题的学术价值及应用价值、国内外研究状况论述及评价、研究思路、内容和方法、理论和实践创新之处和前期相关研究成果等方面,对28项申报活页进行了逐项评价和打分,并给出了具体修改意见与建议。

评审会结束后,评审组长苏本庆教授谈了自己的一些感想,他认为,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初评方面的工作力度不断加大,规范程度不断加强,一方面说明了我校教师的科研热情逐年提升,另一方面也反映了我校近年来的科研管理发展趋势,通过组织校内论证和评审推荐会,促进我校教师扎实、认真地进行科研,提升我校整体的科研实力与水平。副组长王生龙教授也指出组织这样的论证和评审会有利于发现选题、论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利于完善项目的观点提炼和论证规范,有利于提高我校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

2月20日科研处又将申报材料送到校外专家的手中进行外审,届时我们将把校内外专家对项目的具体修改意见与建议反馈给各位老师,以便修改完善,提升水平。

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项目论证会的形式,以点带面,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申报科研项目的整体水平。

上一条: 2013年第3期(总第73期) 下一条: 2013年第1期(总第71期)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行政楼二楼
新乡学院科研处 电话:0373-3682318  邮箱:xxx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