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研究平台 | 服务社会 | 学术活动 | 文档下载 | 工作指南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研简报>>正文

2013年第4期(总第74期)

2013年08月20日 10:07  点击:[]

科研工作简报

2013年第4期(总第74期)

主办:新乡学院科研处 出版:2013年5月27日

======================================

我校张丽伟博士顺利通过郑州大学博士后出站答辩

▲ 副院长王选年带领科研处和网络中心走访政法系学生寝室

▲ 我校获省社科联2013年度组织工作先进单位

………………………………………………………………………………………………………

我校张丽伟博士顺利通过郑州大学博士后出站答辩

5月16日下午,郑州大学博士后出站答辩报告会在郑州大学水环楼311报告厅隆重举行,7位教授组成了答辩委员会,答辩委员会组长由郑州大学化学化工与能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任保增教授担任。答辩报告会由郑州大学人事处王晓东老师主持,此次答辩共有5位博士后候选人参与,其中我校张丽伟教授以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的身份参加了此次答辩,并顺利通过。

张丽伟博士以“新型太阳能电池材料及节能减排应用研究”为题向答辩委员会汇报了在博士后流动站期间的学习和科研情况,并对该课题研究背景、主要内容和创新点进行了详细介绍,认真回答了答辩委员会委员所提出的问题。张丽伟博士在站期间,共主持省、厅级相关科研项目3项,现已结项1项,通过下达单位的中期验收1项,在研1项;发表学术论文11篇,其中3篇论文以第一作者的身份获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1篇获教育厅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2次并宣读了学术论文,较圆满地完成了博士后科研任务。答辩委员会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张丽伟博士在站期间的科研业绩,一致通过其博士后出站报告,同意出站。

张丽伟博士的顺利出站充分体现了本人多年的努力和付出,也体现了郑州大学有关专家和相关机构对我校科研人员实力的认可。正值我校评估前夕,一名新的博士后的加入,为我校科研实力的提升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我校今后的科研发展增添了有生力量。

副院长王选年带领科研处和网络中心走访政法系学生寝室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系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督促学生保持良好的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5月20日下午3时,副院长王选年、科研处长张丽伟、网络中心主任闪永强一行12人,前往政法系学生寝室进行检查。政法系党总支书记董洁茹、辅导员刘河芬老师随同检查。

在此次检查中,宿舍物品摆放整齐,地面干净、窗户明亮、衣柜桌子洁净,被褥工整,院系领导对其给予表扬。每个学生宿舍都有固定老师负责,每个宿舍的负责老师在与学生的交流中,都明确指出宿舍安全注意事项,叮嘱同学们不要使用违规电器,并为大家耐心讲解如何保持宿舍整洁等问题。同时,在学习方面,他们用自身经验教导大家,应利用空余时间去读书,虽然现在是网络时代,但更要注重课本,以增强自身文化素质,保持良好的学风.

通过此次宿舍检查,不仅体现学校领导和老师对学生的重视与关怀,而且督促学生保持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展现大学生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思想态度。

我校获省社科联2013年度组织工作先进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省社科联、省经团联调研课题工作,加强与高校以及省级学会、省辖市社科联的相互交流与沟通,省社科联于5月24日上午成功召开了省社科联、省经团联课题调研工作会议。省社科联主席杨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社科联副主席孟繁华主持会议。来自我省内各大专院校科研部门负责人、省辖市社科联与有关学会负责科研工作的同志共百余人参加会议。

杨杰主席在讲话中阐述了在新形势下正确把握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意义,唐玉宏副主席总结了近年来省社科联、省经团联调研课题申报、结项工作情况及应注意的问题。学会处处长何泽斌、副处长郭继英也从不同的方面对全省社科联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会议对河南大学、新乡学院等35家先进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我校继去年之后,再次获此殊荣。我校科研处张丽伟处长作为高校5位代表之一就新乡学院近年来科研工作发展情况进行了大会主题发言。

今年我校共获批河南省社科联课题立项46项,2012年课题结项45项,其中获一等奖14项,二等奖3项,持续保持了省内较高水平。

上一条:2013年第5期(总第75期) 下一条: 2013年第3期(总第73期)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行政楼二楼
新乡学院科研处 电话:0373-3682318  邮箱:xxx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