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研究平台 | 服务社会 | 学术活动 | 文档下载 | 工作指南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研简报>>正文

2013年第7期(总第77期)

2013年08月20日 10:10  点击:[]

科研工作简报

2013年第7期(总第77期)

主办:新乡学院科研处 出版:2013年7月15日

=======================================

▲ 我校喜获26项河南省科技厅2013年科技发展计划项目

▲ 我校召开校学术委员会

………………………………………………………………………………………………………

我校喜获26项河南省科技厅2013年科技发展计划项目

接新乡市科技局《关于下达2013年度新乡市列入河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的通知》(新科【2013】20号)文件。我校共获批26项,其中,重点科技攻关项目8项,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项目6项,软科学研究项目12项目。

科研处已组织项目主持人,办理相关手续,并按申请书要求统筹安排,组织课题组成员有计划、有步骤的做好项目研究工作,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我校召开校学术委员会

2013年7月5日上午,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校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宏志教授主持,除5名委员请假外,23名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我校九个重点建设学科依托单位按抽签顺序分别进行了10分钟的幻灯片汇报,他们分别从学科方向、学术队伍、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学术环境、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七个方面介绍了本学科点三年来的建设工作和成绩。三年来,九个重点建设学科共发表核心以上学术论文466篇,其中被收录159篇;获得省级以上科研项目立项100项,取得省级成果鉴定27项;获得外援科研经费纵向:287.6万元,横向:92.5万元;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95个;举办校外专家讲座186场,派出参加学术会议182人次;获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项,省级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15篇;获得授权国家专利15件。学术委员会认真听取汇报后,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评议后,进行了投票打分和评价。

第二阶段,校学术委员会对科研处近期起草的《新乡学院校级重点学科遴选与管理办法(试行)》、《新乡学院基于人才培养的重点建设学科遴选(试行)》两个文件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最后,杨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我校三年来学科建设的成绩,并进一步解读了我校进行基于人才培养的学科建设的意义。他指出,我校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就不能按部就班、墨守成规,必须首先理清办学中的很多关系,如学科与专业的关系、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教学与后勤的关系、课内与课外的关系、理论与实践的关系、德育与智育与美育的关系、以及知识与能力与素质的关系等等,只有理清了这些关系,并且按照这些关系的自由逻辑去制订规则,学校才能快速发展,才能把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起来,最终将我校办学的落脚点回归到出发点,即培养什么样的人和怎样培养人的问题上。

本次会议开得很成功,学科与学科之间通过汇报,增进了了解,促进了学习交流和提升,明确了进行基于人才培养的学科建设的意义,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我校学科建设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上一条: 2013年第8期(总第78期) 下一条: 2013年第6期(总第76期)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行政楼二楼
新乡学院科研处 电话:0373-3682318  邮箱:xxx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