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研究平台 | 服务社会 | 学术活动 | 文档下载 | 工作指南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研简报>>正文

2013年第9期(总第79期)

2013年11月14日 11:07  点击:[]

科研工作简报

             2013年第9期(总第79期)

              主办:新乡学院科研处       出版:2013927

============================ ========

▲ 我校喜获1项2013年度河南省哲社规划课题立项

▲ 我校召开2014年度省科技厅项目论证会以及校内创新基金结项评审会

▲ 新乡学院科研经费管理专项检查部署会议胜利召开

…………………………………………………………………………………………

    我校获1项2013年度河南省哲社规划项目立项

     9月3日,根据2013年度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通知书,我校共获批立项1项(立项名单见附件)。

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专家评审、评审委员会审定等多道程序筛选,是淘汰率最高的省级课题。希望我校广大科研工作者在今后的项目申报中,提升自身在项目选题、项目设计等方面的能力,关注相关研究项目的选题范围变化趋势,及早着手,争取立项。

附件: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申报人

项目类别

2013CXW004

英语国家媒体中河南形象研究

张利敏

青年项目

 

校召开2014年度省科技厅项目论证会以及校内创新基金结项评审会

 

9月17日上午,我校2014年度省科技厅项目论证会以及校内创新基金结项评审会在行政楼1楼会议室举行。科研处邀请文学院、新闻传媒系、教科系、商学院、体育系、艺术设计系,化工系、管理学院、政法系等相关专业专家担任评审专家,对本年度申报的省科技厅项目进行评审论证并对第一批校内创新基金项目结项进行了评审。科研处处长张丽伟,副处长周勇、副处长马东俊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按照省科技厅相关文件要求,科研处积极组织老师申报相关项目,我校今年共申报31项软科学项目、11项基础前沿项目、1项农业项目、5项工业项目以及4项社会发展项目的申请书,论证会上各位专家仔细阅读了项目申请书并对各个项目论证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分析,对本年度申报项目进行了初步遴选。

随后各位专家又对首批校内创新基金进行了分组讨论评审,经过经过理工类、社科类两个个评审组专家的仔细审阅和严格评议,2010年获准立项的项目中,9项科技创新基金项目达到了合格结项要求获准结项。

新乡学院科研经费管理专项检查部署会议胜利召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科研经费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开展科研经费管理自查自纠工作的文件精神,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规范科研管理,维护科研秩序,促进学校科研工作健康、持续发展,我校于9月24日下午4点30分在A05报告厅召开了新乡学院科研经费管理专项检查部署会议。纪委张少华书记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王选年副院长主持。科研处、财务处、设备处等九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各院、系、部院长(主任)、主管科研的副院长(副主任)、科研秘书,各研究所所长以及有科研经费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科研处张丽伟处长就科研经费自查和专项检查的检查范围、检查重点、时间安排及相关要求做了工作部署,对河南省教育厅文件《关于开展高校科研项目经费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教监〔2013〕715号)文件中“制度建设、管理现状、预算管理、支出管理、绩效管理、监督机制”等检查重点做了详细解说,并要求项目主持人认真学习上级以及学校颁发的十二个相关文件,认真填写《新乡学院科研经费自查自纠调查表》、《已鉴定(结项、验收)项目提交资料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财务处王火雷处长就科研经费管理方面和财务相关的预算管理、支出管理和绩效管理做了补充说明。他以生动鲜活的具体事例为大家讲述了科研经费使用不当的严重后果,并详细解说了关于科研经费自查自纠中经费预算和支出的相关问题,以提高学校科研经费财务管理及服务水平,保障学校科研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张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加强科研经费管理不但是科研工作自身发展的需要,而且廉洁学风建设、加强师德建设的需要,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他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相关文件,领悟上级文件精神,正确认识科研经费自查整改工作,提高开展工作的自觉性,认真自查整改,不留隐患,确保科研经费使用合理、合法、有效。

王院长在会议总结中强调,与会者要明白三个问题,即“为什么开这次会议?会后做什么?这次会议要达到什么目的?”,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教育厅和学校文件要求认真进行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发现问题按相关规定彻底整改,做到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确保学校科研经费管理自查及专项检查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学校则要以查促改,以改促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科研管理长效机制,如责任机制、项目管理与服务机制、经费管理机制、考核评价机制、监督检查机制及科研人员自律机制等体制,以便更好地帮助科研人员消除隐患、轻装上阵,以更积极的态度投身科研工作,促进学校科研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2013.09.24

                                        科研处

上一条:2013年第10期(总第80期) 下一条: 2013年第8期(总第78期)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行政楼二楼
新乡学院科研处 电话:0373-3682318  邮箱:xxx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