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研究平台 | 服务社会 | 学术活动 | 文档下载 | 工作指南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研简报>>正文

2014年第4期(总第86期)

2014年04月30日 16:23  点击:[]

 

科研工作简报

              2014年第4期(总第86期)

主办:新乡学院科研处                                 出版:2014年430

==================================

我校召开2014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我校6项成果获得2013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

我校获5项2014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

……………………………………………………………………………………………………………………………………

我校召开2014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4月8日下午,“新乡学院2014年度科研工作会议”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丁庭选、副校长王选年、各院(系部)院长(主任)、主管科研的副院长(副主任)、研究所所长及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宣传部、财务处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选年副校长主持。

科研处张丽伟处长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术交流以及兼职研究生导师等几个方面对我校2013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对2014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给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和指导性意见,并根据“新乡学院‘十二五’科技振兴计划”将2014年的科研任务进行了分解。

王选年副校长从科研与学科发展定位、现状分析及问题思考、加强建设推进应用型科研特色发展等三个方面对我校近五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并结合图表直观、详尽地分析了全校近几年的经费投入情况、经费使用情况、支撑学科方向的项目数和经费数、学术交流、以及我校重点学科带头人及成员的社会兼职情况。针对学校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希望大家认真整改。同时也提出了两个问题供大家思考,即如何开展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学科建设工作以及如何进行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科学研究工作。

丁庭选校长针对我校新建本科院校如何做好转型时期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问题做了重要讲话。他特别强调了“三个高度重视”:高度重视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学术交流工作,特别是与知名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高度重视应用型学科和专业的建设工作,并结合亲历的高校工作经验,阐述了以上三方面工作对高校发展的重要性,提出为了学校下一步更好的发展,要顺势而为,扬帆起航!

校6项成果获得2013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3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的通知》(教社科【2014】213号),经过评审委员会认真评审,我校共有6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具体名单如下: 

项目名称

申报人

获奖等级

约翰·福尔斯《收藏家》之多重主题研究

赵晓晓

一等奖

梁陈诗歌研究

樊  荣

一等奖

普希金的天空

杜  荣

二等奖

《诗经》中周代婚俗文化解读

赵会莉

二等奖

计算机信息技术渗透下的数学教学

张文杰

三等奖

韩国“世界记忆工程”的建设与启示

毛建军

三等奖

 

我校获5项2014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14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计划的通知》(教社科【2014】214号),经过专家组认真评审,我校共获批立项5项,其中规划项目1项,青年项目3项,自筹经费项目1项(立项名单见附件)。

附件:

项目名称

申报人

项目类别

新型城镇化过程中农民工市民化成本研究

黎丽萍

自筹经费

成长小说视野下的福尔斯研究

赵晓晓

青年项目

创意经济的崛起于河南省艺术设计教育改革对策研究

耿聪

规划项目

河南省艺术设计教育分析及发展探索

祁军伟

青年项目

意向认识论下字母词语义兼容与生成研究

周彦每

青年项目

 

 

上一条:2014年第5期(总第87期) 下一条:2014年第3期(总第85期)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行政楼二楼
新乡学院科研处 电话:0373-3682318  邮箱:xxx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