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研究平台 | 服务社会 | 学术活动 | 文档下载 | 工作指南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研简报>>正文

2014年第8期(总第89期)

2014年08月30日 17:36  点击:[]

科研工作简报

              2014年第8期(总第89期)

               主办:新乡学院科研处       出版:2014820

===================================

 喜讯:我校获两项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我校首获2014年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

 河南省科技厅科技创新型团队评审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我校获1项2014年度河南省哲社规划项目立项

……………………………………………………………………………………………………………………………………

喜讯:我校获两项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014年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正式公布了2014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立项结果,我校获批2项,资助经费共107万元,实现了我校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重大突破。

2014年我校共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42项,经过初筛、专家匿名通讯评审、会议评审三轮严格评选后,最终获准立项2项,其中夏锦红教授主持申报的《粘土冻融过程中的温度场演变及在冻结法施工中的应用》获面上项目立项,所属学部:地球科学部,资助经费82万;孙爱丽博士主持申报的《基于DNA键合诱导置换的高性能电化学生物传感研究》获青年项目立项,所属学部:化学科学部,资助经费25万元。

我校首获2014年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

近日,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我校王选年教授为带头人申报的“多肽生物技术与动物疫病免疫检测”获2014年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该创新型科技团队为我校首次获得。

该团队主要进行病毒受体配体相互作用机制研究,进行新型疫苗研制、单克隆抗体制备、动物疫病快速检测、新药筛选及研制等技术开发,在分子病毒学与免疫检测、微生物与生化药学、工业微生物技术方面具有稳定的科学研究方向和相当的科学研究水平,特别在病毒受体与配体之间的相互作用、病毒与免疫系统相互作用的细胞表位等研究方面连续获得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在IBDV结合位点和配体多肽研究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为从分子水平阐述病毒与宿主细胞的相互关系以及病毒吸附和感染易感B淋巴细胞的机制提供了重要实验依据。近年来,团队成员围绕中原经济区建设和新乡地方经济建设需要,在基于病毒受体配体相互作用基础上进行病毒抗原的单克隆抗体制备方面;在基于免疫学基础上进行小分子半抗原物质改造及其单克隆抗体制备方面;在基于微生物代谢机制基础上进行的药物筛选方面以及在产物表达的规模生产技术方面积极开展了研究,已形成稳定的研究方向。

河南省科技厅科技创新型团队评审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8月16日上午,河南省科技厅科技创新型团队评审组柳录明主任、高松洁副主任及市科技局相关人员一行4人莅临我校指导工作。我校副校长王选年教授、科研处处长张丽伟教授以及科研处、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多肽生物技术与动物疫病免疫检测创新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在A-13号楼五楼会议室举行。

会议由副校长王选年教授主持,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柳录明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王校长简要介绍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等基本情况。并在会议上做了申请“多肽生物技术与动物疫病免疫检测创新型团队”的汇报。主要汇报了团队平台建设、研究方向、取得的成果、科研队伍、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

评审组对我校创新型团队近年来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团队以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指出创新型团队的发展应该注意优化凝练方向,关注当前研究热点,注重学科的交叉与融合,注重团队中民主学术环境的营造,注重科学研究与实践的结合,要将科研成果转化服务社会。

我校获1项2014年度河南省哲社规划项目立项

根据2014年度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通知书,我校共获批立项1项(立项名单见附件)。

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专家评审、评审委员会审定等多道程序筛选,是淘汰率最高的省级课题。希望我校广大科研工作者在今后的项目申报中,提升自身在项目选题、项目设计等方面的能力,关注相关研究项目的选题范围变化趋势,及早着手,争取立项。

附件: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申报人

项目类别

2014CXW012

福尔斯小说女性人物群体研究

赵晓晓

青年项目

上一条:2014年第9期(总第90期 下一条:2014年第7期(总第88期)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行政楼二楼
新乡学院科研处 电话:0373-3682318  邮箱:xxx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