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研究平台 | 服务社会 | 学术活动 | 文档下载 | 工作指南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研简报>>正文

2015年第1期(总第94期)

2015年10月21日 08:19  点击:[]

 

科研工作简报

             2015年第1期(总第94期)

主办:新乡学院科研处       出版:2015131

=====================================

 “在路上”新乡学院油画作品学术交流展在平原博物馆开幕

 科研处召开2014年度总结和2015年工作计划工作内部会议

…………………………………………………………………………………………………………………………………………………

在路上”新乡学院油画作品学术交流展在平原博物馆开幕

 

2015125日“在路上”新乡学院油画作品学术交流展在平原博物馆开幕,本次交流展是我校为进一步开拓办学思路,积极探索学校与社会合作模式,提高专业教学水平而组织的学术交流活动之一,充分体现了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办学理念和艺术学院“实践育人”的教育方针,也是我校实践教学成果汇报。

这次油画作品学术交流展以油画作品展览、学术报告与小型研讨会为主要形式。油画作品展以青年教师为主,共有七十余幅作品参展,每幅作品都蕴含了青年教师对生活、对艺术的热爱。青年艺术家有着不同于老一辈的生活体验,看待世界有着更广阔的视野和更独特的视角,也承担着更大的人文关怀与使命感。他们用油画特有的浑厚表现力度和色彩展示了中原地域人文风光,或对现实的发掘与描绘,或对想象中抽象语言的构建,诠释了对社会生活的感知、顿悟和激情。他们的作品是真实实的到生活里去寻找中原山水的俊美,到生活里寻找青年一代的情感。

举办本次作品学术交流活动有利于我院与其他高校的艺术学科交流探讨,对提高艺术学院油画创作水平,推动艺术学院学科发展,提升新乡学院艺术学院在业界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都将有积极意义。

 

科研处召开2014年度总结和2015年工作计划工作内部会议

 

 

为了充分总结2014年科研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梳理工作中的优点和不足,为2015年的科研工作做好规划和工作安排,2015127日上午,科研处在行政楼二楼210办公室召开了科研处全体职工内部会议,会议由张丽伟处长主持,科研处全体成员与会并参加讨论。

科研处长张丽伟首先将科研处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第一,科研处在评估评建中顺利的完成了“三室”项目建设、校企合作展厅布置、专家接待组等多项工作,工作效果受到了许多单位的认可,科研处人员的工作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第二,在学校的科研项目建设中,我校取得了5项国家级项目的立项资助,不仅取得了社科基金零的突破,经费质量也达到历史新高;第三,我校在学科建设、校企合作、学术交流等方面围绕 “人才培养”这个中心工作启动了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为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开发了一个新的增长点;第四,我校的科研管理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2012年底科研处就着手开展我校科技云服务平台的个性化开发工作,2013年底初步建成并投入试运行,2014年在教育厅组织的全省科研项目经费检查工作中,由于我校的项目管理和财务管理实现信息化规范控制,在评估中获得了专家的一致好评并取得了A等的优秀成绩。周勇副处长和马东俊副处长也就各自所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

科研处全体成员对自己所分管的工作在2015年的规划做了较为全面的陈述。周勇副处长把近期要召开的国家级项目动员会以及今后要开展的科技创新平台以及科技创新团队评选、校企合作等工作进行了布置。马东俊副处长全年社科项目申报日程安排、基于人才培养的学科建设、全校200场的学术讲座、联合研究生培养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统筹计划。菅英霞、李强、田亮、张绪云等分别就自己所分管的具体工作发表了自己的工作见解、思路和建议。

会议最后张丽伟处长充分肯定了科研处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热情,尤其是对科研处全体成员在评建工作期间所发扬出来的能吃苦、能拼搏、能打硬仗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希望大家能够在2015年继续保持并发扬新乡学院的评估精神,遵守工作纪律,提高服务质量,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2015年第2期(总第95期) 下一条:2014年第12期(总第93期)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行政楼二楼
新乡学院科研处 电话:0373-3682318  邮箱:xxx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