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研究平台 | 服务社会 | 学术活动 | 文档下载 | 工作指南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研简报>>正文

2015年第3期(总第96期)

2015年10月21日 08:33  点击:[]

 

科研工作简报

            2015年第3期(总第96期)

主办:新乡学院科研处       出版:2015331

====================================

 我校召开2015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我校获14项2015年度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

……………………………………………………………………………………………………………………………………………

我校召开2015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27日 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新乡学院2015年度科研工作会议”。副校长王选年、各院(系部)院长(主任)、主管科研的副院长(副主任)、科研秘书、研究所所长及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宣传部、财务处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选年副校长主持。 

科研处处长张丽伟首先对2014年我校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通过各项数据对比,分析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例如国家级项目取得较大突破、科研经费专项检查取得“优秀”格次、科研云服务平台的启用以及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启动等;但横向项目、科技特派员派出以及科研经费争取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随后,张处长结合2015年度我校党政工作要点对科研制度建设、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校企合作等工作要求做了简要介绍,最后对2015年度全校各院系的科研工作任务进行了总体部署。 

副校长王选年做了重要讲话,他从全局的高度,以全校改革发展的主题切入,强调三类模式改革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阐述了改革发展和科学研究相互促进的关系,并且围绕转型发展和党政工作要点对我校2015年科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紧扣发展主题,构筑应用性科研特色。要求各院系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加强校企合作与协同创新,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大学生科研意识和创业意识;积极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为今后的硕士点申报打下基础。二是围绕学科建设工作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促进学科团队建设。要求院系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促进团队和平台发展,充分利用好科研政策,积极尝试以项目推进的方式探索基于人才培养的学科建设工作。三是围绕2015年度科研工作任务,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工作,鼓励教师到国外参加学术会议,要在学术团体中建立话语权,重视科研经费管理制度,注重学术诚信教育,培养良好的学科文化氛围。会议最后王选年副校长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各院系能够继续发扬评估精神,在2015年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校获142015年度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

     2015年度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重点科研项目的评审结果已在教育厅网站公布,我校共获批14项,其中资助计划项目9项,外援经费18万元,指导计划项目5项,立项数和获批外援经费数均创历史新高

上一条:2015年第4期(总第97期) 下一条:2015年第2期(总第95期)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行政楼二楼
新乡学院科研处 电话:0373-3682318  邮箱:xxx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