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研究平台 | 服务社会 | 学术活动 | 文档下载 | 工作指南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研简报>>正文

2015年第8期(总第101期)

2015年11月03日 08:29  点击:[]

 

科研工作简报

             2015年第8期(总第101期)

主办:新乡学院科研处       出版:2015年915

==================================

 副校长王选年到科研处调研指导工作

………………………………………………………………………………………………………………………………………

副校长王选年到科研处调研指导工作

6日上午,副校长王选年到科研处调研指导工作。在了解了科研处目前的工作状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后,王校长指出,科研处全体同志要在认真学习和领会全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刘兴友校长在全体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按照“全面推进,分类发展,优先突破”的原则,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结合目前国内高校科研状态和趋势以及学校实际,王校长重点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关注国家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态势,尽快吃透国家及河南省相关政策,借鉴兄弟院校经验,发挥学校现有联合培养硕士的优势,积极为学校申报专业硕士点做准备。

二是要进一步思考如何有效管理和引导好现有的重点学科和重点建设学科,使学科建设更好地适应转型发展与办学层次提升的需要。针对基于人才培养的学科建设,可以探索改革遴选方法与模式,使人才培养与学术提升有机结合。另外,还要把学科建设和专业硕士学位申请紧密结合,从有优势学科中,再遴选出重点扶持学科,有计划地推进导师团队建设,推进学校专业硕士点建设。

三是要对2015年的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进行总结,同时结合校内创新基金的立项,启动2016年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准备工作,提早下手,在年底前完成首轮论证。同时也要高度重视各类省内项目的组织和申报。

四是要重视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引导优势学科把亮点做强做新,逐步增加省级平台数量,争取国家级平台的突破。

五是要注重工作方法,将日常工作、重点工作、紧急工作分类厘清,按轻重缓急有条不紊地开展。科研处要以服务为核心,树立服务意识,为全校师生、科研人员服务。尤其要为项目前期申报、中期管理,后期结项以及成果转化提供全程服务,努力适应和满足学校科研水平提升和科研人员发展的需要。

史瑛处长表示,一定要按照王校长的要求,克服人员大幅调整带来的困难,带领科研处全体人员尽快进入角色,深入了解和把握学校的科研状况、科研工作规律以及各级各类科研管理政策法规,不断提高科研服务和管理水平,努力开创学校科研工作的新局面。

 

上一条:2015年第9期(总第102期) 下一条:2015年第7期(总第100期)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行政楼二楼
新乡学院科研处 电话:0373-3682318  邮箱:xxx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