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研究平台 | 服务社会 | 学术活动 | 文档下载 | 工作指南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研究平台>>市厅级平台>>正文

新乡市电子政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4年09月27日 17:01  点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为服务新乡市地方经济和信息化建设,申办了“新乡市电子政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现有研究人员21人,基中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14人。中心依托新乡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电子政务领域中在理论研究、工程建设、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实现以高校为主导、企业为辅助,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一方面推动中心与科研院所、高校、国内外先进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将加强创新资源的整合共享,以不同方式形成行业内知识共享,发挥中心在电子政务领域研究、建设、应用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加快技术成果的转移和扩散,缩短转化周期,壮大产业集群,使电子政务创新技术迅速得到普及与发展。

该中心主要致力于研究物联网技术、云计算和云存储技术、移动平台技术等前沿技术在电子政务领域的应用,面向政务部门提供规划设计、工程监理、技术咨询等服务,与企业、政府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长期以来,新乡市政府信息中心、新乡市财政信息中心、新乡市行政服务信息中心、新乡市国土资源局信息中心、新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新乡市建委等单位与新乡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过政产学研共建,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与信息技术行业协会合作,以中心研究人员为主的科研技术团队代表新乡学院与我市各局委信息中心在科研开发、技术支持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合作。科研团队参与了新乡市多个局委的“十二五”信息化规划的设计论证工作,参与了多个电子政务业务信息系统的需求调研、开发实施、监理验收等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典型案例主要有:“新乡市政府采购招投标系统开发”,“新乡市政府门户网站群规划整合与开发实施”,“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平台规划设计与监理”,“制造业ERP系统智能排产子系统”、 “中石化石油储运分公司SCADA系统远程web监控系统”、 “中国银行柜员绩效考核系统”、“基于网络协同管理软件智能开发平台(简称为NCMIDS)的软件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

主要合作单位有:

企业单位:武汉中地数码有限公司、河南金明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南中道电子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等。

高校单位:中国地质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GIS教研室等。

政务单位:新乡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新乡市财政信息中心、新乡市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新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

上一条:新乡市高效切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下一条:新乡市膜技术重点实验室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行政楼二楼
新乡学院科研处 电话:0373-3682318  邮箱:xxx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