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研究平台 | 服务社会 | 学术活动 | 文档下载 | 工作指南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学术讲座:计算机模拟在材料设计中的应用

2014年05月08日 08:58  点击:[]

讲座题目:计算机模拟在材料设计中的应用

(Material Innovation via Computations)

时间: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17:00

地点:A—05号楼学术报告厅

承办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系

主讲人简介

何朝政,博士,南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讲师。博士就读于吉林大学物理化学专业,导师刘静尧教授。主要从事金属表面及吸附体系的结构和性质,以及金属表面 多相催化反应机理的第一性原理研究。研究内容主要涉及NO、NH3、CH3OH、HCHO和CH4在金属表面的吸附和解离机理,现已在著名国际刊物《J. Chem. Phys.》、《J Phys. Chem. C》、《Carbon》、《J. Comput. Chem》和《Eur. Phys. J. D》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SCI论文十余篇。研究内容包括分子在催化剂表面的吸附性质、化学反应及迁移等动力学行为,通过计算吸附能、态密度、电荷密度、反应能垒及反应速率等,探究催化剂的晶面、催化组分、载体及温度、覆盖度等因素对分子的吸附稳定性、结构、性质及化学反应能垒及速率的影响。比较催化剂的性能差异,找出影响催化剂性能的因素,设计新型低温高效的催化剂。

主讲题目:计算机模拟在材料设计中的应用

(Material Innovation via Computations)

主要涉及能源与环境相关材料的合成,改进及设计,尤其展示了计算机模拟技术在材料设计中的应用。计算机模拟是在计算机的帮助下求解相关领域问题的交叉学科。随着计算机硬件的飞速发展和带动,计算机模拟快速成长,其手段和成果被广泛地应用于与国民经济相关的领域,如材料设计、化工生产等。许多实验现象在计算的帮助下获得了成功解释。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效益两方面均取得了巨大成功。实验、理论、模拟已呈现三足鼎立之势。

上一条:学术讲座--香港社会工作的发展及启示 下一条:学术讲座:MOOC:教育变革的新动力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行政楼二楼
新乡学院科研处 电话:0373-3682318  邮箱:xxx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