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研究平台 | 服务社会 | 学术活动 | 文档下载 | 工作指南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学术讲座--数学爱我们

2014年11月04日 15:34  点击:[]

主讲人:李尚志 教授

时间:2014年11月07日 星期五 下午 15:00

地点:A05号楼报告厅

承办单位: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主讲人简介:

李尚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安徽省学位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非数学类专业数学基础课程教学分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数学会理事、安徽省数学会秘书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

自1980年以来一直从事代数学领域、特别是群论方向的科学研究。在典型群的子群结构的研究中取得了受到国际同行瞩目的系统的成果,在国内外第一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在J.Algebra等国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11篇。主持的科研项目“关于李型单群子群体系的研究”于1985年获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奖二等奖。1998年由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在《现代数学丛书》中出版的科研专著《典型群的子群结构》,集中了多年来在典型群的子群结构方面的研究成果。

主持的课程《数学实验》,《线性代数(数学专业)》,《线性代数(非数学专业)》分别于2003年、2004年、2006年评为国家精品课程。主持的课程《数学大观》列入教育部高教司2001年建设的精品视频公开课。主持编写的教材《数学实验》由高教出版社于1999年作为教育部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出版,于2002年获教育部优秀教材奖二等奖,2004年作为国家十五规划教材出版。该教材的英文版于2003年2月由WorldScientific(世界科学出版社)出版。主持编写的教材《线性代数(数学专业用)》于2006年由高教出版社作为国家十五规划教材出版。曾应邀到全国160多所高校讲学介绍教学改革和精品课程建设的经验,产生了很大影响。从1982年在中国科技大学任教至今,始终坚持在教学第一线教书育人。在培养研究生的同时,每学期都为本科生讲授基础课,深受学生欢迎。

讲座提纲:

1.我们需要数学;

2.我们欣赏数学;

3.从数学中享受快乐;

4.数学值得爱;

5.数学爱我们。

上一条:专家讲座--国外营销理论的最新发展 下一条:学术讲座--新建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若干问题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行政楼二楼
新乡学院科研处 电话:0373-3682318  邮箱:xxx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