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研究平台 | 服务社会 | 学术活动 | 文档下载 | 工作指南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学术讲座--以输出为驱动的英语写作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教师行动研究

2014年11月06日 16:53  点击:[]

主讲人:郭万群 教授

时间: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15:00

地点:A05号楼报告厅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主讲人简介:

郭万群,男,1963年出生,英语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原工学院教学名师。现任中原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兼任中国法律语言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外语教学研究会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1990年研究生毕业,分配到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任教,曾荣获全军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总参系统优秀教师、全军优秀教师。2008年调入中原工学院工作,2012年7-12月在新西兰Unitec理工学院访学。

主要研究方向:计算机辅助语言教学、法律语言学、多模态话语学、ESP研究。近年来,主持、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6项,在《外语电化教学》、《外语与外语教学》、《山东外语教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现代教育技术》、《远程教育杂志》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编教材、字典近20部,是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大学实用英语》系列教材的副总主编,现主持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大学外语专项课题“大学英语课堂教学多模态话语研究”、中国外语教育基金招标课题“大学英语写作‘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研究”等。

主要内容:

现代通信技术(ICT)的迅猛发展,激发现代教学设计不断创新;大数据和云技术的教育应用,催生了慕课(MOOCs)、微课、翻转课堂(Flipped Classroom)等崭新的教育理念、教学模式和教育资源。本讲将以教师行动研究的视角,从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四大要素(学习环境、学习文化、内容设计和教育专家)入手,探讨“输出驱动-输入促成”假设(文秋芳,2014)在《英语应用文写作》翻转课堂教学实践中的应用,总结分析专门用途英语课程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特征及教学设计原则,探索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创新,实施有效教学,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在翻转课堂教学模式中有机地融入慕课资源、微课技术及其新理念,将成为我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新潮流。

上一条:学术讲座--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介绍 下一条:学术讲座--知识准备-人际沟通-追寻梦想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行政楼二楼
新乡学院科研处 电话:0373-3682318  邮箱:xxx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