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研究平台 | 服务社会 | 学术活动 | 文档下载 | 工作指南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研究平台>>市厅级平台>>正文

新乡市高效切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4年09月27日 17:03  点击:[]

高效切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有教学科研人员20人。其中正高职称6人,占30%,副高职称8人,占40%;具有博士学位6人,硕士学位10人。年龄结构、学缘结构、知识层次等方面科学合理。团队成员中“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经过多年发展,研究团队已初步凝练了三个研究方向:高效切削加工研发、耐磨材料的研发、特色装备的研发。

高效切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超景深三维显微系统”、“微米力学测试系统”“真空热压炉”“磁控溅射镀膜机”“摩擦磨损试验机”等国内先进设备,具有一定规模的科研平台。近年来与企业合作完成研究项目6项,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3项,新乡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新乡市重点科技攻关项目2项;发表论文170余篇,被 SCI、EI收录1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25项,外观专利4项。

高效切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长期与山东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与河南恒升起重股份有限公司、新乡天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中兵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许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新乡市奥林斯特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建立了实习实训基地,并结合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技术难题开展科技攻关,解决技术问题,产生直接经济效益2500万元。

上一条:新乡市建筑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下一条:新乡市电子政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行政楼二楼
新乡学院科研处 电话:0373-3682318  邮箱:xxx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