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学术动态
服务社会
工作指南
科研新闻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生物与新医药产业研发联合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解决生物与新医药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与科技成果转化问题,支持我市优势产业发展,新乡市科技局、财政局决定组织申报2022年度产业研发联合基金项目。现将2022年度生物与新医药产业研发联合基金项目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额度和方式

产业研发联合基金项目设立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资助额度原则上分别为100-300万元、20—50万元。采用事前补助和事后补助的资助方式。立项后按照实际需求和进度,参照省重点研发项目分期拨付经费。

二、支持项目类别

(一)区域产业研发转化项目,主要支持区域内创新主体实施的中试、成果转化示范项目;

(二)联合研发攻关项目,主要支持市内高校、院所、相关企业围绕生物与新医药产业“卡脖子”问题实施的基础、应用研究项目,重大协同研发合作项目(项目申报方为新乡市域内单位);

(三)中试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后补助项目(单个项目支持额度不高于重点项目支持额度,支持规模不高于联合基金总规模的1/4);

(四)联合基金产业科研规划提升项目等其他双方协商开展项目。

三、申报条件

(一)项目申报单位应为本市注册满一年以上(2021年9月1日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研发机构等。项目申报单位为企业的应建有省级及以上研发平台。申报单位为高校、科研机构等事业单位的,须有市内合作企业,合作企业应具备实现相应领域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的能力。

(二)申报单位应具有必要的科研人员保障、科研基础设施和资金配套能力,有健全的科研、财务管理制度。

(三)项目实施期原则上为2-3年,重点项目不超过3年。申报单位为企业的,上年度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不低于3%,申请项目自筹研发经费不低于申请资金的3倍,并承诺自筹资金足额到位。近3年内承担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存在验收不通过或逾期尚未结项验收的,不得申报。

(四)项目负责人应为申报单位在职人员,原则上年龄不超过60周岁(1962年1月1日后出生),行业知名专家可适当放宽,在相关技术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熟悉本领域国内外技术和市场动态及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

(五)申报单位应具备良好的诚信状况,申报单位应对申请材料真实性负责。使用虚假材料申请项目,一经查实,视情节轻重,除撤销立项项目、收回已拨经费外,还将列入科技计划项目不良信用行为记录。同一单位相同或相近的研究内容,通过其他渠道已获得省级以上(含省级)财政资金支持的,不重复支持。

四、申报指标

(一)重点项目

1.河南师范大学、新乡医学院、河南科技学院限报2项,新乡学院、河南工学院限报1项。

2.医院等具有研发能力的事业单位限报1项。

3.建有省级以上研发平台的企业限报1项。

(二)一般项目

1.河南师范大学、新乡医学院、河南科技学院、新乡学院、河南工学院限报2项,其他驻新高校限报1项。

2.医院等具有研发能力的事业单位限报1项。

3.建有省级以上研发平台的企业限报1项。

五、申报要求

1.申报书、可行性报告、预算申报书及附件材料加盖公章装订一册(一式五份),在书脊上注明项目名称、申报单位名称,电子版同时报送至邮箱。

2.申报单位另行编写500字左右的项目简介,包括项目研究内容和技术关键及创新点、现阶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包括取得知识产权、奖励和经济效益等)、项目完成后预期经济效益情况等。(不在申报书中装订,单独报送)

3.申报材料经科技、财政主管部门审核盖章后,由科技主管部门统一报送;驻新高校及附属医院由高校院所科研、财务部门盖章报送;医院由卫健、财政主管部门审核盖章后,由卫健主管部门统一报送。

4.推荐单位对所推荐项目的真实性等负责。

六、受理时间及地点

报送时间:2022年11月7日至11月17日(逾期不予受理)。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晨阳、吕海湾

电话:3682317

电子邮箱:xxxykyc@163.com

附件:

1.生物与新医药产业研发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

2.生物与新医药产业研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申报书

3.生物与新医药产业研发联合基金(一般)项目申报书

4.生物与新医药产业研发联合基金(产业科研规划提升)项目申报书

5.产业研发联合基金绩效目标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