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学术动态
服务社会
工作指南
科研新闻

中山大学程瑜教授应邀到护理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护理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助推学院教科研高质量发展,11月22日上午,护理学院邀请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程瑜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副校长王天云、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翊、院长张继新以及护理学院、医学院教师代表参会。王天云对程瑜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围绕我校医学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申报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程瑜教授以《人文护理跨学科选题及申请书撰写》为题,从课题申请前的准备、选题、申请书的撰写、有关经验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他讲道,需从持续稳定的研究方向、注重学术积累、掌握课题设计流程三个方面做好项目申报前的准备;好的选题需具备科学性的内核、创新性的灵魂、需求性的方向、可行性的基础;课题申请书的撰写要突出亮点、突出主题,集中研究目标,注重细节。最后,程瑜表示,从具体的研究中提升到政策的层面,加入社会科学理论视角对项目申报具有积极意义。提问环节,参会教师就如何开展跨学科研究、通过什么途径拓展社科类知识体系等问题与程瑜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为学院教师跨学科选题与申请书撰写提供了有益经验和专业指导,促进提升了学院教师高层次项目申报的信心和能力,以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护理学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