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学术动态
服务社会
工作指南
科研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张国智教授在第五届中国技术应用大会荣获两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

11月24日-26日,第五届中国仿真技术应用大会(CCSAT 2023)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此次大会主题为:迎接数智化时代的仿真技术。共设立1个主论坛及7个专题分论坛。同时举行闭门会议、仿真科技展览、高端对话、项目发布、企业参访等多项特色交流活动,旨在帮助行业同仁了解仿真技术前沿动向,交流研讨仿真技术优秀解决方案,搭建仿真领域产学研用融合高质量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85位特邀专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安世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三一集团、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300多家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单位与500余位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此次盛会。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张国智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听取了中国工程院杜修力院士的学术报告——重大工程土-结构动力相互作用分析方法、软件与应用》、中国工程院谭建荣院士的学术报告——《元宇宙:从概念到产业》、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陈勇院士的学术报告——《新能源汽车高速高强度齿轮与轴承关键技术研发实践》等12位相关专家的主旨报告;在高端对话环节中,参与了来自三一集团、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安世亚太负责人、中国一汽研发总院仿真中心、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等专家代表关于建模仿真与正向设计的深度解读与讨论。

在“通用工业仿真技术应用专题论坛”平行分论坛上,张国智作了“基于3D打印技术的人工气管制造及其力学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基于3D打印技术的人工气管制造及其力学性能研究的提出背景及取得的研究成果,即人工气管的非线性大变形生物力学模型和有限元模型的构建方法、与人气管性能匹配的人工气管的3D打印材料配方、多层次复合结构的人工气管的3D打印工艺及设备方案,该成果可以解决人工气管的漏气、脱落而危及病人生命的问题,具有广阔的市场拓展及应用前景,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同时与来自华南理工大学、西北农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三一集团等8名专家在3D打印技术、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制造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此次展会上,张国智教授获得特邀报告嘉宾荣誉证书和优秀论文奖(在本次大会录用的42篇稿件中排名位次为16名)。


仿真技术是科学研究及工程应用技术领域的重要手段,也是我国重点发展领域之一。此次仿真领域高端展会的参与,深度拓展了我校未来与仿真行业的交流合作关系,为我校更好服务我市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科技成果转化,扎实推进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服务作用注入强大动能。

(机电工程学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