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学术动态
服务社会
工作指南
科研新闻

河南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赵德友应邀来我校开展“统计讲堂进新乡学院”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统计应用高校、提升科研力度,推进河南省统计局与新乡学院深度合作交流,让统计走进高校,让高校师生更多地了解统计、感受统计、应用统计数据开展课题研究。1214日下午,河南省统计局“统计讲堂进新乡学院”活动在学校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河南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赵德友,校长尹新明、副校长王天云,科研处和图书馆相关部门领导,数学与统计学院、商学院、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领导和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副校长王天云主持。

校长尹新明代表学校为赵德友颁发新乡学院客座教授聘书。赵德友代表河南省统计局为我校图书馆、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学院赠送了统计图书、电子资源数据包等资料,副校长王天云代表学校向河南省统计局颁发了捐赠证书。赵德友作了题为《建功新时代,拥抱大数据》的专题报告。

3EF1B

在报告中,从唯美的数学、奥秘的数学出发,用一系列鲜活的数据擘画了我国经济发展蓝图;就如何认识大数据,尊崇大数据、树立正确的大数据观、提高应用大数据的能力、办好统计学相关专业等几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最后指出置身于大数据时代,希望大家建功新时代,利用大数据服务国家的发展,推进自己的事业,改善个人的生活,为推动我国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报告会后,赵德友与我校师生就统计与数据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就师生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耐心解答,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升学规划、就业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整场报告主题明确、数据详实,风趣幽默、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报告会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专家简介:赵德友河南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高级统计师,河南省统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国民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领域和专业方向: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应用统计学。公开发表文章110篇,承担经济研究课题或获得课题奖励34项。组织撰写《“十四五”时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预测》研究报告得到了李克强、韩正等中央领导的批示。主持的研究课题《全国及河南经济韧性测度研究分析》荣获国家统计局2021年度统计分析报告一等奖第一名。

(科研处、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