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学术动态
服务社会
工作指南
科研新闻

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2024年度重大招标开题论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由新乡学院副校长宋伟教授主持的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2024年度重大招标课题“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协同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机制与路径研究”(2024JKZB03)开题论证会在图书馆南楼928会议室举行。

出席论证会的评议专家有: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程天君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王学教授、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院长成光琳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宋晔教授、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罗红艳教授。出席论证会的项目管理部门代表有: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教育发展研究室主任徐宏升、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教育发展研究室研究员刘丽。出席论证会的还有新乡学院副校长宋伟教授、教务处处长高雪霞教授、科研处副处长黎红波教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吕明哲和教师代表。论证会由黎红波主持。

论证会伊始,刘丽宣读了立项通知,对项目的开展、监管、与验收做出了严格要求,并提出了期待优秀项目成果的期望。接着,高雪霞代表课题组做开题报告。报告从研究综述和选题价值、总体框架和预期目标、研究思路和方法、研究难点和创新之处、子课题结构和主要内容、研究进度和预期成果等方面对课题整体设计进行了汇报。高雪霞着重介绍了课题的理论研究、调查研究、访谈研究、案例研究以及机制研究的任务、目标和方法,把探究立德树人视域下高等教育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的理论与实践路径作为课题研究的根本任务。

评议组专家认真审阅了开题材料,听取了开题汇报。专家们一致表示,课题组对该课题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任务要求理解准确,为推进后续各项研究工作提供了较好的认识基础。课题首席专家和子课题负责人、骨干成员在相关学术和实践领域有较长期的研究,课题分工合理、基础良好。课题设计对国内外价值观教育的理论和实践有较为系统的梳理,在此基础上确立的子课题任务目标明确、思路较清晰、方法可行;课题组对研究重点难点有比较清晰把握,成果预期丰富。专家们还就课题组要纳入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河南强省的总体指导、聚焦高等教育应包含高职教育、探索高等教育在建设数字化智能型社会中的重要作业、应用多学科的理论和方法等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性意见。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开题。

最后,宋伟作为主持人代表课题组郑重表态,团队一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新思想、新论述、新要求为指引,认真研究领导和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研究工作,通过课题组成员通力协作和集体攻关,优质高效完成课题研究任务。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