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研究平台 | 服务社会 | 学术活动 | 文档下载 | 工作指南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研简报>>正文

2013年第10期(总第80期)

2014年02月20日 10:43  点击:[]

科研工作简报

           2013年第10期(总第80期)

             主办:新乡学院科研处       出版:20131030

================================ ==== 副院长王选年到科研处调研

 图书馆成功举办“SCI/SSCI在科研中的价值与应用”专题讲座

 商学院马光华教授、师冰洁老师应邀参加中国会计学会第八届会计史国际学术研讨会

 管理学院开展战略绩效管理的绩效管理技能提升培训讲座

 我校教师参加2013年河南省物理学会学术年会并做学术报告

……………………………………………………………………………………………………

 

副院长王选年到科研处调研

 

9月28日上午,副院长王选年到科研处调研,科研处处长张丽伟、副处长周勇、马东俊以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王选年副院长首先对近阶段集中开展的的科研经费专项检查、职称评定科研业绩审核、学科建设筹备等工作进行现场调研,询问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人员的汇报,并和一些职称参评教师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随后,张丽伟处长汇报了科研处前一阶段整体工作情况,分析了多项工作并行开展所面临的困难以及解决方案,详细介绍了工作安排和人员配置情况。

王选年副院长听取汇报后,针对科研处现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行合理的统筹安排,做好各项工作的准备和任务分配;二要认真梳理各项工作流程,合理利用现有工作资源,从每一个环节入手,查找可能出现问题的地方,提出合理解决方案,把困难解决在萌芽期;三要在工作开展的过程中认真负责,每一项工作都必须认真对待。王院长还着重强调在科研经费专项检查中一定要与其他部门做好协同配合,共同完成上级检查任务;在职称评定业绩考核过程中,一定要体现服务意识,做到层层把关,核实准确;在学科建设工作中,要做好各院系部基础材料的前期测算,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

最后王院长希望科研处全体人员在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的情况下做到劳逸结合,保证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图书馆成功举办“SCI/SSCI在科研中的价值与应用”专题讲座

10月9日下午,“SCI/SSCI在科研中的价值与应用”专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来自各院系的部分教职工和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场讲座由SCI专业讲师马亚鹏为大家讲解了SCI/SSCI的使用方法,帮助大家了解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数据库助力科学研究。他首先解释了科学信息在科研过程中的作用,即“想要做好科学研究,掌握科技文献是前提”。随后,他介绍了Web of Science引文索引,指出这类二次文献主要功能是帮助研究者寻找和分析课题研究进展的重要手段,是帮助作者提高投稿成功率的有效工具,并详细解释了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为科研服务。

整场讲座,在座教职工和科研人员们都认真听讲并做记录。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更加了解了SCI/SSCI的使用方法和价值,对今后的科研工作有很大帮助,同时希望图书馆能继续举办其他电子资源的讲座,使大家有更多的了解,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商学院马光华教授、师冰洁老师应邀参加中国会计学会第八届会计史国际学术研讨会

 

中国会计学会第八届会计史国际学术研讨会于10月12-13日在郑州黄河迎宾馆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56所高校、科研单位以及出版界的107名专家学者以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会计学院的81位教师参加了这次学术研讨会。         

著名会计学专家、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郭道扬教授参加了这次会议,并就《中国原始计量记录时代与夏代会计传演对接研究》做了大会发言。大会收到学术论文66篇,34名学者做了大会发言。我校商学院马光华教授、师冰洁老师应邀参加这次学术研讨会。马光华教授就他们合著的论文《近代上海钱庄与山西票号的会计制度比较研究——以银钱会计为视角》做了大会发言并介绍了我校信息化环境下会计专业高级复合型人才培养的相关做法,该论文已被收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会计通史研究”(项目批准号:11&ZD145)阶段性成果《中国会计学会第八届会计史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

通过参加这次国际性学术研讨会,使我们了解了会计史研究方面前沿性问题,还与同行专家探讨了当前会计改革和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的相关问题,同时也提升了我校在同类院校的知名度。

 

管理学院开展战略绩效管理的绩效管理技能提升培训讲座

 

10月13日上午,管理学院在A05报告大厅举办了“关于战略绩效管理的绩效管理技能提升培训”的讲座。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海鹰、副院长夏萍、王氏集团人力资源部、新乡市人力资源协会以及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部分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夏萍教授主持,党总支书记、市人力资源协会高级顾问娄季春教授主讲。

娄季春教授首先以“三个目标”、“四个环节”、“五项内容”为切入点,结合实践与理论,深刻而又详细的对战略绩效管理技能进行分析和强化。接着,娄教授结合自己对企业进行绩效评估和调整的经验,将战略绩效管理是什么、战略绩效管理要理清四个关系、战略绩效管理的绩效管理技能以及战略绩效考核结果的应用进行了严谨而又生动的阐述,创造性的提出了战略绩效的三个层次和五大影响因素,更具体化的对绩效管理技能进行了定义,通过有趣而又引人深思的精彩故事或案例,深入阐述了良好的绩效管理技能对发展企业经济和员工积极性的作用,并提出要想使企业发展长久、运行正常,就必须要制定规范有效的绩效管理和评估,就必须要具备战略、责任、沟通和改进技能。最后,副院长夏萍教授代表广大学生对娄书记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好好学习文化知识。讲座结束后,娄教授与出席人员合影留念。

通过讲座,同学们对战略绩效管理技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丰富了他们的课外知识。

 

我校教师参加2013年河南省物理学会学术年会并做学术报告

 

10月18-20日,2013年河南省物理学会学术年会在郑州嵩山饭店举行,本次大会由郑州大学承办。河南省物理学会会长、河南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金海教授,副会长、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院长李玉晓教授,学会秘书长、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新建教授以及来自省内200多位 物理学界的专家学者参会。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系理论物理重点学科张丽伟教授、梁彦天教授以及学科组7位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霍裕平院士做了题为“物理学和物理教育”开场报告,该报告站在一定的高度分析总结了物理学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对物理学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做了展望。随后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单位几位教授做特邀报告,展示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第二天的分会场上,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系徐彦、王斌、陈泽章三位博士分别做了题为“铁纳米管的制备和磁性”、“Mn参杂Mo2FeB2的第一性原理研究”、“液晶材料在太赫兹波段的应用进展”的学术报告,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展现了新乡学院的风采。

会议期间我校参会人员与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升了科研素质。

上一条: 2013年第12期(总第82期) 下一条:2013年第9期(总第79期)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行政楼二楼
新乡学院科研处 电话:0373-3682318  邮箱:xxxyky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