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研究平台 | 服务社会 | 学术活动 | 文档下载 | 工作指南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研简报>>正文

2013年第3期(总第73期)

2013年08月20日 10:07  点击:[]

科研工作简报

2013年第3期(总第73期)

主办:新乡学院科研处 出版:2013年4月15日

========================================

▲ 我校召开2013年度科研工作部署会议

▲ 我校新乡市2011年重点科技攻关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

我校召开2013年度科研工作部署会议

3月29日下午,我校2013年科研工作部署会议行政楼1楼会议室举行,王选年副院长出席本次会议,各院(系、部)主任、院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选年副院长主持。

张丽伟处长首先对我校2012年科研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且从“一个规划,两项收官、三项突破、四项培育和五类成果等方面高度概括了我校去年科研工作中的成绩。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张处长根据《新乡学院2013年行政工作要点》以及《科研处2013工作要点》中关于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横向项目、校企合作、科技特派员、外拨项目经费、教授、博士论坛和教师外出开会等有具体任务指标,结合各院系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实力等情况进行了任务分解和工作部署。

王选年副院长针对各院系所分配的任务、困难程度以及完成任务可行性方案进行了分析,并指出,2013年是学校的评建年,学校组织年度科研工作部署会议是希望以指标体系的方式引导各院系加快建设,促进各院系转变作风,自觉主动地加强相关工作的推进力度。通过此次会议,不仅是分配任务,同时也是给各院系找动力,激发活力。王院长从五个方面剖析了各院系的动力来源和任务解决方案。一是在学科建设方面,学校在2010年遴选出第一批9个重点建设学科,这些学科经过近3年的建设确实在各个方面增强了我校科研工作的整体实力,学校将在终期考核的基础上遴选出我校第一批重点学科,继续做好第二批重点建设学科遴选工作,在相关文件的基础上做好基于人才培养的重点建设学科遴选工作,希望各院系能够把握机会,关注学校相关政策,积极准备相关材料;二是在平台建设方面,学校将加大资金投入,支持科研平台建设,使之成为支撑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三是在学术交流方面,各院系要继续贯彻“走出去、请进来”的精神,要一如既往的做好学术交流工作,要进一步发动各院系博士、外出访学、交流的人员把自己的导师、结识的学术专家、合作单位的企业技术人员请进学校开展学术交流,加深相互了解,共同开展合作,科研处也将会配合各院系做好学术交流安排、专家差旅等方面的保障工作;四是在项目立项和外拨经费方面,希望各院系要充分利用我校当前的科研经费政策和匹配办法,争取多立有科研经费的项目,有了资金支持才更有条件出优秀成果;五是在校企合作方面,各院系要坚持“走出去”的思想,积极推进教师和企业之间的合作,深入实际,了解需求,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科研处要做好校企合作人员的科研工作量统计和奖励工作,解决后顾之忧。会议最后,王院长强调各院系要从当前着手,积极培养团队,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能够保证科研工作快速推进的科研平台,保证实验室为学生开放,利用帮带机制,培养本科生的科研能力,带领学生参与到教师的科研项目中来,探索人才培养新思路和新方法,建立浓厚的积极向上的科研氛围。

会议最后,张丽伟处长把科研项目经费管理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近期要申报的科研项目向各院系做了进一步强调。

 

我校新乡市2011年重点科技攻关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我校新乡市 2011年度重点科技攻关计划项目验收会于4月8日上午在行政楼1楼会议室举行。吴中教授主持的《基于不稳定流形计算及混沌分析的电路制作工艺》、刘莉莉教授主持的《新型可控铝电解用阳极炭块多功能起重机组》以及陈改荣教授主持的《绿色滑板润滑剂的关键制备技术工艺研究》项目在这次会议上进行了验收 。

验收专家组由戚新波教授、宋金宝高级工程师、市科技局叶帆副局长、火晓勇科长、田国富副科长组成。我校王选年副院长,科研处张丽伟处长及相关人员出席了项目验收会。

会议上,专家组分别认真听取了我校项目团队的工作报告并查阅了项目相关材料,通过质询与讨论后认定我校所承担的三个项目均完成了任务书中的研究内容,达到了主要指标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上一条:2013年第4期(总第74期) 下一条: 2013年第2期(总第72期)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省 新乡市 金穗大道东段 行政楼二楼
新乡学院科研处 电话:0373-3682318  邮箱:xxxykyc@163.com